突然腹痛了 如何紧急就诊?

2011-07-12 15:00:48 来源:好大夫在线

  腹痛是常见急症,很多人会遇到腹痛情况。普通人遇到腹痛都不知道怎么办,即使去医院,也是手忙脚乱,无从谈起。今天,我们教你几招腹痛就诊要点,可达到节省时间,快速明确诊断,及早解除痛苦的目的。

  尽力保持冷静

  好多病友因腹痛就医后,情绪急躁,对医生的寻问及查体不能很好配合,西医诊断要点:望、触、叩、听,不能保持相对平静的心态,很难让医生得到详实的疾病首发资料。

  明确有无发病原因

  比如:吃饭后即出现腹痛、运动后出现腹痛、饮酒后出现腹痛、剧烈咳嗽后出现腹痛、腹泻后出现腹痛、心悸后出现腹痛等等,不同的发病原因,可以为医生提供不同的诊断思路。

  小编 :疼痛难忍,用药莫入误区     性生活后下腹部为何疼痛?

  
准确的发病时间

  有的病友就诊后,不能明确讲明从何时开始腹痛,这对医生分析病情进展速度极为不利。

  真实的疼痛性质

  即腹痛是持续性痛还是阵发性痛,或是持续性痛阵发性加重,有时在诊治中会遇到这样的情况,为引起医生的注意,故意把腹痛说的很重,这样反而会误导正确的诊疗方向。

  腹痛之外其它次要的症状

  即在腹痛出现之前或是出现之后出的诸如发热、腹胀、腹泻、呕吐、头晕、出汗、胸痛、胸闷、呼吸困难、尿中带血、阴道少量流血(女性)、肩背部疼痛、腰痛等。看似次要表现,其实在诊断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。

  曾经是否有过类似腹痛

  如有过类似发作,经过怎样的治疗得以缓解。

  处理腹痛的情况

  本次腹痛后,来本医院就诊前,在其它医疗所作过怎么样的处置,用过哪些药物,治疗后效果如何。这一点很关键,即可避免重复用药,防止对肝肾造成损害,又可以避免进行无效治疗,比如:已经进行了解除痉挛的治疗而无效,没有必要再次重复。

  说明既往患有哪些病症

  这对医生在急诊处置选择医疗措施大有帮助。如患有糖尿病,可慎重应用葡萄糖注射液等等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